通知公告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9年度所级中心技术交流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   】

  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所级中心2019年度技术交流年会在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所级中心副主任周益奇主持,所级中心主任杨敏、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及所级中心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益奇作了所级中心2019年度总结报告,四个平台负责人分别作了各平台年度工作总结,各平台推选出来的优秀技术人员分别做了分析方法开发技术报告。技术指导委员会依据报告情况,评选出2019年度所级中心优秀平台和优秀个人。

  技术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对所级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仪器共享过程中出现的部分设备预约困难、仪器功能开发利用水平不够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所级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

  杨敏在总结中指出,所级中心要始终坚持以支撑服务科研为宗旨。在新时期,要不断加强仪器功能开发和技术创新力度,加大开放共享力度;主动加强和课题组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技术和科研的融合;与多部门协商完善职称晋升、绩效奖励、研究生培养和共享管理等机制,为平台技术人员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调动工作积极性,从而全面提升技术平台支撑能力,打造具有多学科特色、合作融合的一流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img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