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分析测试中心

土壤分析测试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对外分析检测服务窗口,拥有用于土壤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性质分析的仪器设备100余台,设备总价值约2500万元。主要设备有:稳定同位素比质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液相色谱串联四极杆质谱仪、气相色谱串联四极杆质谱仪、气相色谱仪、元素分析仪、总有机碳总氮分析仪、激光粒度仪、测汞仪、连续流动分析仪、微波消解萃取系统、快速溶剂萃取仪等,能满足土壤理化分析、土壤重金属和有机物等定量分析的需要。

土壤分析测试中心于2018年05月22成立,拥有一支稳定、专业的人员队伍,现有人员9名,其中正高1名,副高2名,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7人。技术人员都经过了岗前培训和考核,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较强的业务能力。

2019年05月29日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予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是主要从事土壤分析的检测机构(证书编号190012164270),认证能力范围包括土壤理化性质7个指标(pH值、水分、总氮、总碳、全磷、全钾、粒度)、土壤重金属8个指标(锌、镉、砷、铅、铬、铜、镍、汞)、土壤16种多环芳烃、土壤有机农药类4个指标(α-六六六、β-六六六、р‚р’-DDE、р‚р’-DDT)共计35项指标。测试中心秉承“行为公证、方法科学、结果准确、服务高效、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为客户提供公正、可信、权威的检测结果。

中心可提供土壤理化性质(含全量养分、有效养分、粒径、水分、pH值、电导率)、土壤重金属、土壤16种多环芳烃、土壤有机氯农药、土壤和沉积物石油烃、土壤挥发性有机物等检测服务。

联系方式:6284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