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8年度所级中心技术交流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2
【   】

  2019年1月11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8年度所级中心技术交流年会在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所级中心副主任周益奇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兄弟单位特邀嘉宾、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及所级中心全体成员共50余人。

img01.jpg

  特邀嘉宾生物物理所科技平台处韩玉刚处长做了“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技术服务创新能力”的特邀报告,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科技平台情况,分享了所级中心的管理经验。

  周益奇汇报了所级中心基本情况、2018年度工作进展和2019年工作计划。所级中心所属四个平台分别介绍了各平台年度工作和代表性实验技术进展。

img02.jpg

  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针对如何整合资源、促进共享,提高仪器使用效率;如何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技术平台对科研工作的支撑能力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评选出2018年度所级中心优秀机组和优秀个人。

img03.jpg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所级中心主任杨敏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所级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打下了较好的设备和人才基础;在新时代,要站在新的起点上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提高服务能力、支撑作用和造血功能;要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设备运行管理效率;要优化职称晋升通道和绩效奖励机制,以技术创新促进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