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22年度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   】

1月4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综合分析测试中心2022年度年会在生态科研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周益奇主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党委副书记张长城、技术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加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技术支撑系统的统筹协调,推动技术支撑能力提升,更好服务科研创新,通过整合公共技术平台资源,成立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直属的技术支撑部门-综合分析测试中心,负责统筹仪器设备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绩效评价等工作。

在本次年会中,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周益奇做了2022年度综合分析测试中心总结报告,四个专业技术平台的负责人分别做了各平台年度工作总结,各平台推选出来的优秀技术人员分别做了技术报告。技术指导委员会专家依据报告情况,评选出2022年度综合分析测试中心优秀机组和优秀个人。

在随后的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座谈中,中心党委副书记张长城首先肯定了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综合分析测试中心今后发展提出继续完善机制、充分考虑规范和可操作的要求。

技术指导委员会专家对综合分析测试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围绕打造高水平支撑、加强对外服务、提升技术人员能力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并对综合分析测试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中心副主任、综合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杨敏进行总结。感谢全体成员在2022年的辛苦付出,希望综合分析测试中心始终坚持以支撑服务科研为宗旨,加强和课题组的交流,建立灵活的收费机制,推动平台和课题组的成果共享,体现支撑平台的价值;梳理特色检测技术,推进人才配备和仪器设备功能开发,加强对特色服务的宣传,树立分析测试品牌;明确中心战略定位,以支撑生态环境科研需求、服务国家目标为宗旨,打造一支具有多学科特色的技术队伍,提供高水平高质量技术支撑服务,力争成为环境分析领域的标杆。

1X1A9348_副本.jpg